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滨副研究员等一行二人赴日本参加京都大学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项目及交流公示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20-01-02 16:18:52    点击数:

我校拟派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滨副研究员等一行二人于2020年2月赴日本参加京都大学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项目及交流。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0年1月02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黄滨

学院或部门

福州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职称

副研究员

职务

副处长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赵新,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科,科长,助理研究员

出访国家

或地区

日本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赴日本参加京都大学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项目,并与京都大学商谈校际合作事宜

具体

日程

安排

2月1日:飞抵日本东京,入住

2月2日至2月12日:赴日本参加京都大学国际合作与创新创业项目,并与京都大学商谈校际合作事宜

2月13日:飞回福州

往返航线

福州-东京;大阪-福州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0320-500079  海外学生发展专项经费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9万元人民币

邀请

单位

简介

日本京都大学(英语:Kyoto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きょうとだいがく),创建于1897年,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被誉为“日本科学家的摇篮”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京都排名全球第33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京都大学位列日本第1位。

   日本京都大学创新株式会社由京都大学于2018年设立,是京大官方下设正式机构,专门负责代表京都大学对外与海外大学、政府、学术机构等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该会社设立以来,积极开展中日科技文化交流,与中国相关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关系,开设中日高级企业CEO研习班等研修项目,培训相关人员10余批次。2018年,该会社与广东省国资委签署产学研合作备忘录。2019年,该会社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产学研备忘录,开展师生进修项目。2020年,鉴于福州大学与日本高校开展了众多合作,是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签订院校,京都大学邀请福州大学参与创新创业研修项目,这也是该项目首次邀请福建高校参与,也是京都大学相关创新创业项目首次在福建省落地。

 

  

附件:邀请函1邀请函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