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美国籍特聘教授严群赴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的公示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2-19 14:47:01    点击数:

我校拟派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美国籍特聘教授严群于2020年1月赴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1219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严群

学院或部门

物信学院

职称

特聘教授

职务

教学科研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出访国家

或地区

美国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访问美国X-Celeprint公司进行Micro-LED项目调研&参加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执行董事会和程序委员会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交流

具体

日程

安排

2020年1月8日(中国当地时间):从福州出发飞往美国纽约。

2020年1月8日(美国当地时间)上午:抵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2020年1月8日下午:乘坐达美航空 DL5294(14:55纽约-17:01罗利)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达勒姆国际机场(Raleigh-Dur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RDU),再前往酒店办理入住。

2020年1月9日上午:访问X-Celeprint公司,参访生产技术设备,讨论显示屏高端接合新技术。

2020年1月9日下午:讨论落实Micro-LED转移和接合核心技术及相关设备设计方案。

2020年1月10日上午:从酒店前往达勒姆国际机场,乘飞机前往纽约,达美航空 DL2423(11:20罗利-12:57纽约)。

2020年1月10日下午:达美航空DL610(15:55纽约-19:50旧金山)乘坐飞机从纽约到旧金山,前往酒店办理入住。

2020年1月11日上午:参加SID 执行董事会,作为SID北京分会主席,汇报SID北京分会的活动开展情况;作为SID国际显示技术培训学校委员会主席,汇报培训的开展情况;听其他董事的汇报,与各位董事讨论。

2020年1月11日下午:参加SID执行董事会,听其他董事的汇报,与各位董事讨论。

2020年1月11日晚上:参加SID长期规划委员会,并参与讨论,提出建议。

2020年1月12日上午&下午:参加DW 2020程序委员会,进行显示周(DW)的审稿工作, 主要负责对主动发光显示(Emissive Display)领域的论文进行审稿。

2020年1月12日晚上:参加DW 2020执行委员会,就显示周(DW)的筹备工作进展, 提建议。

2020年1月13日上午:参加DW 2020程序委员会,继续审稿工作。

2020年1月13日下午:参加DW 2020程序委员会,根据审稿结果,与其他委员会一起讨论显示周的会议议程。

2020年1月13日晚上:前往旧金山机场,乘坐达美航空DL 426(22:20旧金山-1月14日6:39纽约),前往纽约,于第二天即1月14日上午6:39抵达纽约。

2020年1月14日上午:访问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电气工程系的科研等支撑条件建设情况。

2020年1月14日下午:就Micro-LED的研究与哥伦比亚大学光电信息领域的研究生座谈交流。

2020年1月15日上午:进行Micro-LED方面的学术交流,并探讨光电信息学科领域常态化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事宜。

2020年1月15日下午:洽谈联合申报显示技术国际合作科技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研发基地事宜。

2020年1月16日-17日:为期2天在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实验室的日常研究工作和讲学,主要是关于MicroLED应用的联合研究。

2020年1月18日上午: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乘飞机回福州。

2020年1月19日下午:回抵境内

往返航线

福州-纽约-罗利-纽约-旧金山-纽约-福州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交互型多媒体显示技术研究0110-510638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5.3万元

邀请

单位

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X-Celeprint是创新和新兴公司首选的微转移打印的开发商。开发和许可专利微转移印刷(μTP),X-Celeprint是XTRION n.v的全资子公司, X-Celeprint在全球范围内为其商业伙伴针对他们特定的应用程序调整μTP技术。X-Celeprint总部设在爱尔兰的科克郡,在廷德尔国家研究所以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三角研究公园都设有工作处。应客户要求,X-Celeprint将为微转移印花和打印提供定制化设计服务。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 简称SID)  是由显示行业顶尖科学家、工程师、企业研发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全球型专业学术组织,成立于1962 年,已有55年历史。SID代表2千多亿美元显示产业里最具领导地位、最权威、唯一的专业学术和技术组织。 总部设在美国硅谷的圣荷塞( SanJose) 。

SID 的宗旨在于促进信息显示科技和产业的发展, 是非营利性的组织。为了便于管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会员, 在总部下面设有欧州、亚州和美州三个地区分部。总部设主席、候选主席、财务长、秘书长等, 各地区分部设副主席1人,由这些成员组成SID执行委员会。各地区分部下面设有分会( Chapter) , 各分会设主席、副主席、秘书、财务、总裁等。SID目前在全球设有33个分会近7000名显示领域精英及包括苹果、Intel、Google、三星、LG、Sony、松下等国际知名企业会员。其中, 美国有洛杉矶、底特律、德克萨司、圣地亚哥等12个分会; 中国有北京、台北、香港3个分会, 原苏联有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3个分会。此外, 日本、韩国、加拿大、中欧( 包括德国) 、法国、英国等都设有分会。

哥伦比亚大学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位, 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第8位。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所工程学院,也是纽约州第二古老的工程学院,其电气工程系在纳米结构和集成器件、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与系统、智能电源、信号与信息数据处理、网络与通讯、系统生物学和神经工程学等主要研究领域在国际上久负盛名。

附件:邀请函1邀请函2邀请函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