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王健副校长一行三人赴马来西亚访问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0-21 16:44:50    点击数:

我校拟派王健副校长一行三人于2019年11月赴马来西亚访问。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10月21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王健

学院或部门

福州大学

职称

教授

职务

副校长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林瑞全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副院长

刘晓英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讲师

出访国家

或地区

马来西亚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与思特雅大学探讨双方学术及研究领域的合作;就学生培养模式、教学管理模式及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具体

日程

安排

2019年11月18日    从福州出发,当天抵达吉隆坡

2019年11月19日    与思雅特大学的代表们会面

2019年11月20日    访问思雅特大学相关院系

2019年11月21日    访问思雅特大学相关附属机构

2019年11月22日    返程,回抵福州

往返航线

福州——吉隆坡;   吉隆坡——福州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前期工作经费(开办费)   0830-083000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40000元人民币

邀请

单位

简介

思特雅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Sedaya International,简称UCSI ),成立于1986年,是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教育部及全球承认的可以授予大学本科及硕士文凭的海外普通高等院校。她是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的三所私立大学之一,并于2003年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所被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开设医学类课程的私立大学。UCSI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承认的马来西亚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唯一一所提供多元化课程的私立大学。

附件:邀请函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王健、林瑞全、刘晓英

出访国家(地区): 马来西亚

出访任务:与思特雅大学探讨双方学术及研究领域的合作,

了解其师资情况、学生培养模式及实验室建设等问题

(英文名称:To explore the cooperation in academic research between

FZU and UCSI and get to know UCSIs staff qualifications, students

cultivation and its lab construction etc.)

出访时间:2019年  11月 18 日

至2019年  11月 21日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福州大学

领队姓名

王健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王健、林瑞全、刘晓英

出访国家(地区)

马来西亚

实际

出访时间

2019年  11 月  18日

至 2019 年 11月  21 日

实际出访路线

福州-吉隆坡-福州

出访任务

拓展深化福州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合作交流,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探讨双方学术及研究领域的合作,了解其师资情况、学生培养模式及实验室建设等问题。

访

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思特雅大学是马来西亚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拥有应用科学、医药与健康科学、药剂科学、工程科技与环境建筑、艺术与设计、音乐、商业与资讯科学、旅游、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学科专业。

为拓展深化福州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合作交流,加快建设国家“双一流”高水平东南强校,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层次,王健副校长作为分管我校外事工作及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的校领导,近年来积极探求我校与境外优质办学资源进行合作的渠道与方式。在此次访问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期间,王健副校长会晤了思特雅集团总裁Dato’Peter Ng Tong Se、思特雅大学副校长Prof. Dr. Jimmy Mok等思特雅大学校领导、中层领导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交流了国际化办学经验并就两校互派交换生、共享实习平台、学术及研究领域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福州大学代表团还会晤了思特雅大学电子电气系、电子通信系及信息技术系等相关院系的负责人,了解其教学管理、学生及师资培养模式,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访了相关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访问了思特雅大学旅游学院校区,并走访了思特雅集团旗下的思特雅学院和国际学校,以及建设中的附属医院,了解其管理及运作模式。最后,在思特雅集团董事带领下,代表团走访了国立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出访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将为我校带来新的合作伙伴,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新开了一扇窗,这无疑也将进一步扩大我校在“一带一路”的影响力。同时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实习平台的构建等宝贵经验的学习将为我校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未来发展起到良好的借鉴作用。综上所述,此次访问圆满完成了任务,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对外处公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