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石油化工学院赖跃坤教授赴新加坡参加学术会议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0-24 09:13:05    点击数:

我校拟派石油化工学院赖跃坤教授于2020年1月赴新加坡参加学术会议。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10月24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赖跃坤

学院或部门

石油化工学院

职称

教授

职务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出访国家

或地区

新加坡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国际会议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perwettability+

超润湿性+国际研讨会

具体

日程

安排

2020年1月12日 下午 抵达新加坡,注册

2020年1月13日 上午 大会开幕式,聆听大会邀请报告

下午 聆听分会报告,会议海报展览

2020年1月14日 上午 聆听分会报告,会议海报展览

下午 聆听大会邀请报告

2020年1月15日 上午   访问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午   离开新加坡,回国

往返航线

2020112日10:30,航班号:MF865

2020年1月15日15:15,航班号:MF866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GXRC-18057石墨烯复合气凝胶的(科研启动)0049-510664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19063.00

邀请

单位

简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附件:邀请函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赖跃坤

出访国家(地区): 新加坡

出访任务:参加“超润湿性+国际研讨会”

( 英文名称:attend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perwettability+”

出访时间:2020112

2020115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石油化工学院

领队姓名

赖跃坤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赖跃坤

出访国家(地区)

新加坡

实际

出访时间

2020年 1月 12日

至2020年 1月 15

实际出访路线

福州-新加坡-福州

出访任务

参加“超润湿性+国际研讨会”

访

应组委会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柔性设备创新中心主任XiaodongChen的邀请,本人于2020年1月12日至1月15日期间赴新加坡,参加了“超润湿性+国际研讨会”,现将出访情况报告如下:

本人于2020112日,在福州长乐机场乘坐飞机抵达新加坡;112日至1月14日期间参加超润湿性+国际研讨会;1月15日上午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下午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乘坐飞机抵达福州。

材料表界面的超润湿性研究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并在一个广阔的领域不断发展。2015年(北京)、2016年(上海)、2017年(广州)举办的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生物响应性界面材料超润湿性国际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承办,将会议名称更改为“超润湿性+国际研讨会”,涵盖这一跨学科领域的各个方面,讨论超润湿性基础研究的突破和挑战,以及它们在材料制造、催化、医疗、传感器、电子、能源收集等方面的应用。

中国江雷院士、赵东元院士、于吉红院士、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Jacob Klein教授、法国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David Quéré教授、瑞士苏黎世大学Stefan Seeger教授等10个国家的300多名科学家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大会设立了“表界面润湿性与反应”、“功能材料与应用”、“润湿性动力学与理论”三个分会场,综合探讨了超润湿性在生物、化学、材料等领域中的研究方向与应用前景。本次研讨会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相关信息,开展合作的平台。本人于

1月13日下午将科研成果“Multifunctional fabrics with special wettability”向国际同行专家进行了口头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所提出的问题。本次参会开拓了眼界,进一步了解了目前超润湿性研究领域的研究前沿,为今后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方向。

本人于1月15日上午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ZhongChen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目前的研究项目,其中包括超低温的防覆冰材料、多功能响应性仿生材料、柔性电子皮肤等项目;ZhongChen教授还介绍他们团队的建设规划,针对双方合作项目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探讨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和访问,将我校在超润湿性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向国际相关领域专家们进行了展示,并向国际同行专家们解答了和该科研成果相关的问题,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可。同时在本次会议上也看到了同行专家们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接触了行业的最新技术,为今后的科研提供了思路和参考。在本次会议上,就一些仿生材料、刺激响应性材料方面的热点问题和同行们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交流讨论,为今后的科研开拓了新的方向。通过展示交流,越来越多的国际相关领域国际专家关注到了福州大学,提高了我校在国际学术上的知名度。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