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经管学院林朝颖副教授赴毛里求斯参加学术会议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0-25 15:06:26    点击数:

我校拟派经管学院林朝颖副教授于2019年11月赴毛里求斯参加学术会议。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10月25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林朝颖

学院或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教师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出访国家

或地区

毛里求斯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参加国际金融市场、机构与货币期刊举办的跨国金融观点学术研讨会(Cross Country Perspectives in Finance Conference

具体

日程

安排

2019.11.29-2019.12.3

参加国际金融市场、机构与货币期刊举办的跨国金融观点学术研讨会,报告论文Targeted Easing Monetary Policy and Financing Constraints of Small Business in China

往返航线

去程:

2019年11月29日 航班号:国泰港龙航空KA663,长乐机场到香港机场

2019年11月30日 航班号:毛里求斯航空MK641,香港机场到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机场

返程:

2019年12月3日 航班号:东方航空MU8155,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机场到浦东机场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0300-510839货币政策结构调整的理论与功效研究

0300-82019002定向降准对农业企业的产出与风险传导效应研究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4.5万元

邀请

单位

简介

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简称曼大,坐落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始建于1877年,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学。主校园占地680英亩,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 ,是曼尼托巴省最著名及规模最大的大学,拥有140年的建校历史,各类专业齐全。本次学术会议由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 (JIFMIM)组织协办,该期刊属于ABS三级期刊。

附件:邀请函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林朝颖

出访国家(地区): 毛里求斯

出访任务:参加跨国金融观点学术研讨会        

(英文名称:Cross Country Perspectives in Finance Symposium)

出访时间:2019年11月29日

至2019年12月4日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领队姓名

林朝颖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林朝颖

出访国家(地区)

毛里求斯

实际

出访时间

2019年11 月29 日

至  2019 年 12月 4 日

实际出访路线

福州,香港,毛里求斯,上海,福州

出访任务

参加学术会议,报告论文

访

国际金融市场、机构与货币期刊每年举办跨国金融观点学术研讨会,通过研讨会筛选优秀论文,作为该期刊的稿件来源。本次参会规模40人,内容围绕不同国家金融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对不同国家金融政策的差异、金融理论研究的前沿、金融决策者的异质性展开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在理论上与实践上均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1. 在跨国金融观点学术研讨会上报告了论文《Targeted Easing Monetary Policy and Financing Constraints of Small Business in China》,得到了学术界专家的广泛好评,并收获了不少专家领域的宝贵意见,为论文的后续修改与发表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未来国家课题的申报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2. 在研讨会上倾听了大量优秀学术论文的研究思路与方法,在宏观金融领域,有货币政策问题、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系统性风险等问题的研究;在微观金融领域,有投资者情绪、银行风险承担、企业风险管理等问题的研究;在跨国金融领域有可持续发展在不同国家的措施比较、国际贸易投资对环境的影响,企业社会责任问题的跨国差异、融资约束问题的政策异质性等问题,这些问题的探讨对后续论文写作研究思路的拓展与申报国家课题的视野拓宽起到重要的作用。

3. 认识了行为金融、财务管理、货币政策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教授,对后续研究团队的建设与研究合作对象的选择具有重要的作用。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对外处公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