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吴升教授一行二人赴日本参加国际会议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0-25 15:12:48    点击数:

我校拟派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吴升教授一行二人201912赴日本参加国际会议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10月25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吴升

学院或部门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职称

教授

职务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余劲松弟,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研究员

出访国家

或地区

日本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ISO/TC211地理信息国际标准周会议,The week meeting of ISO/TC211, Geographic Information/Geoinformatics 

具体

日程

安排

2019年12月8日(周日):离境、登机 ,抵达东京,乘火车到大宫。

2019年12月9日(周一),上午:ISO 19105工作会议;下午:ISO 19105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10日(周二),上午:ISO标准WG6工作组会议;下午:ISO标准WG6工作组会议;

2019年12月11日(周三),上午:ISO 19105工作会议;下午:ISO 19105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12日(周四),上午:ISO标准工作全体会议;下午:ISO标准工作全体会议;

2019年12月13日(周五),上午:ISO标准工作全体会议;下午:从大宫乘车到东京,离境、登机 ;

往返航线

出发:福州-东京(厦门航空 MF809,12月8日8:50-12:55),

回国:东京-上海-福州(东方航空MU522、588,12月13日16:55-19:35,12月13号21:30-23:15)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福建省国土空间管控与优化,0102-819001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5万

邀请

单位

简介

日本测量调查技术协会,成立于1980年,主要负责日本的精密测绘研究与开发、前沿测量技术的检测、测量技术应用创新、完成国家和地方政府项目、提升日本地理空间行业,并为此开展了以下业务:精密测绘与应用测量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开发,为地理空间专业人员规划和举办会议、论坛、讲习班和培训班,实施精确测绘和应用技术,提高先进技术的实用性。

附件:邀请函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吴升、余劲松弟

出访国家(地区): 日本

出访任务:参加49次ISO/TC211全体会议         

( 英文名称:49th plenary meeting of ISO/TC 211)

出访时间:2019年 12 月 8  日

至2019年 12 月 13 日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领队姓名

吴升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吴升、余劲松弟

出访国家(地区)

日本

实际

出访时间

2019年 12 月 8 日

至       2019年 12月 13 日

实际出访路线

福州-东京-大宫;大宫-东京-福州

出访任务

ISO/TC211地理信息国际标准周会议,The week meeting of ISO/TC211, Geographic Information/Geoinformatics

访

ISO/TC 21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1994年3月成立的国际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本次全体成员会议,由以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为团长,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地理信息技术委员会(ISO/TC 211)第49次全体会议及工作组会议,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和国际测量工作者联合会(FIG)、国际水道组织(IHO)、国际制图协会(ICA)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工作会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吴升和余劲松弟在国家自然资源部(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下,在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下,配合完成了测绘地理信息国际标准工作会议任务,参加了ISO 19163-2国际标准编制的讨论工作,主导了ISO 19105国际标准的修订讨论工作,ISO 19105和ISO 19163-2已按既定计划在完成CD Ballot,顺利进入下一个阶段的编制工作。我国主导编制的首个地理信息国际标准ISO/TS 19163-1《地理信息 影像与格网数据的内容模型及编码规则第1部分:内容模型》于2016年已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发布,对我国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相关工作,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走向国际具有重要意义。ISO 19163-2和ISO 19105国际标准修订等工作开展将有力的配合国家主管部门持续推动地理信息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为推动中国由测绘大国向测绘强国迈进提供强有力的标准支撑。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对外处公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