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土木工程学院姜绍飞教授赴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会议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1-01 10:22:25    点击数:

我校拟派土木工程学院姜绍飞教授于2019年12月赴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会议。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11月1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姜绍飞

学院或部门

土木工程学院

职称

教授

职务

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出访国家

或地区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参加国际会议:

第十六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与建设会议

The 16th East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EASEC16)

具体

日程

安排

2019年12月3日:上午抵达,下午报到;

2019年12月4日上午:开幕式、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下午:分会场会议;

2019年12月5日上午: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姜绍飞做题为“Three-dimensional reconstruction of underwater pier based on sonar image”的学术报告;姜绍飞做题为” Study on early strength monitoring of non-dispersive underwater concrete based on piezoelectric smart aggregate”的学术报告;下午:分会场报告;

2019年12月6日上午:主题报告及分会场报告;下午:分会场报告,闭幕式;

2019年12月7日:返程。

往返航线

2019年12月02日11:10-2019年12月03日08:05-福州-布里斯班-航班号:KA661

2019年12月07日10:10-2019年12月07日21:05-布里斯班-福州-航班号:CZ382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10050—83416023 基于健康监测的古民居木结构多尺度损伤预后研究

20050-510676    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与防震减灾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3万元人民币

邀请

单位

简介

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昆大)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也是昆士兰洲成立最早的大学。昆大是被誉为“澳大利亚常青藤名校”的Group of Eight联盟(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三名,在学博士生的人数最多。2009年TIMES最新世界排名41, 2010年美国《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NWR),和英国QS最新世界排名43。

附件:邀请函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姜绍飞

出访国家(地区):澳大利亚

出访任务:参加第十六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与建设会议

( 英文名称:the 16th East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

出访时间:2019年 12 月 2日

至2019年 12月 7 日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土木工程学院

领队姓名

姜绍飞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姜绍飞

出访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实际

出访时间

2019年 12  月 2  日

至 2019  年 12 月 7 日

实际出访路线

福州—广州—布里斯班,布里斯班—广州—福州

出访任务

参加第十六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与建设会议(the 16th East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访

第十六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与建设会议(EASEC16)于2019年12月3日至6日在美丽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结构工程和建筑创新最新研究进展。EASEC16的主题为东亚、太平洋地区国家的土木工程工程师、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优秀的论坛,展示结构工程和建筑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发展成果。EASEC16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来自全球18个国家、5个大陆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该次学术会议。该会议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分别在泰国、中国、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过举办。每2年举办一届,本次为第16届。通过EASEC16的召开,加强了世界各国土木工程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和学术融合,也让各位参会者建立了友谊,搭建起了新的合作关系。

出访人员参加本次大会的日程如下:

2019年12月3日:上午抵达,下午报到;

2019年12月4日上午:开幕式、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下午:分会场报告;

2019年12月5日上午: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出访人员姜绍飞做题为“Three-dimensional reconstruction of underwater pier based on sonar image”的学术报告;下午:分会场报告;

2019年12月6日上午:主题报告及分会场报告;下午:分会场报告,闭幕式;

2019年12月7日:返程。

本次会议,出访成员在大会分会场做了公开学术报告:“基于声呐图像的水下桥墩三维重构”,并担任33分会场的主席。针对当前桥梁基础设施水下病害隐患严重导致桥梁垮塌等事故的频繁发生,介绍了近年兴起的非接触式无损检测技术—声呐成像技术,提出了一种用于桥梁水下桥墩/桩的声呐三维成像重构方法以及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该报告很好地将近年兴起的非接触式检测、图像处理与大数据等技术结合用于桥梁水下基础设施的检测等方面,该技术在实验室试验、工程现场示范很好地验证了研发技术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收到了入会各国专家的好评和称赞。它既反映了中国、福州大学研发的新技术,又展示了中国大陆学者的良好风貌,并与世界各国学者建立了良好的优异,为今后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对外处公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完全遵守外事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