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化学学院何聿副研究员等一行四人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0-11 09:56:50    点击数:

我校拟派化学学院何聿副研究员等一行四人于2019年12月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10月11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何聿

学院或部门

化学

职称

副研究员

职务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张兰,化学学院,教授

吴晓苹,化学学院,教授

童萍,测试中心,副研究员

出访国家

或地区

日本京都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参加第49届国际色谱会(HPLC2019)

具体

日程

安排

2019国际色谱会,日本京都12月1日,周日下午注册(15:00) 12月2日,周一上午开幕式(9:30)颁奖仪式,特邀报告,颁奖讲座展会午餐(免费),不多余200人(要求注册)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墙报12月3日,周二上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午餐(免费),不多余200人(要求注册)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墙报晚宴(收费)(要求注册)12月4日,周三上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辅导午餐(免费),不多余200人(要求注册)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墙报青年学者论坛12月5日,周四上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午餐(免费),不多余150人(要求注册)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特邀报告闭幕式-墙报奖-邀请致辞(2020,2021)返程 

往返航线

福州-大阪(MF835):2019.12.01,14:10-17:30

大阪-福州(MF836):2019.12.05,18:30-21:05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何聿:软X射线发光纳米探针在生物医学分析中的应用0041-83417097

吴晓苹:化学功能化POSS杂化整体柱电色谱新技术及抗生素肽残留分析0041-814630

张兰:

手性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用于手性农药富集及分离研究 0041-814535

新型三维石墨相碳化氮复合材料用于环境污染物的分离富集研究 0041-814815

童萍:

手性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用于手性农药富集及分离研究;经费卡号:0041-814535

构建新型电化学传感器用于海产品中多种海洋生物毒素的同时检测研究;经费卡号:0580-83416068

多通量电化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食品中真菌毒素检测的应用研究;经费卡号:0583-828903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61440人民币

邀请

单位

简介

京都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日本顶尖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继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最初名为“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迄2019年为止,京都大学已诞生了10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4名拉斯克奖得主、4名芥川奖得主、6名京都奖得主、2名日本国际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其世界500强企业CEO校友数全球第12名 [1]  ,可谓巨擘辈出,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乃至政界商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附件:邀请函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何聿、张兰、吴晓苹、童萍

出访国家(地区): 日本

出访任务:参加第49届国际色谱会

( 英文名称: HPLC2019      )

出访时间:2019年121

至2019年125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化学学院、测试中心

领队姓名

何聿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何聿、张兰、吴晓苹(化学学院)、童萍(测试中心)

出访国家(地区)

日本

实际

出访时间

2019121

至  2019125

实际出访路线

2019-12-01 福州->2019-12-01 大阪->2019-12-05 福州

出访任务

参加第49届国际色谱会(HPLC2019)

访

HPLC2019是高效液相色谱分离与相关技术领域的顶级会议。第四十九届HPLC研讨会在日本京都大学举办,共有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涵盖了液相和电泳技术,以及与该技术相关的连用技术和检测技术。参加此次会议,给参会人员提供一个极佳的机会与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

本次会议为期5天,具体日程如下:

12月1日,周日 下午:注册(15:00)

12月2日,周一 上午:开幕式(9:30)颁奖仪式;特邀报告;颁奖讲座

午餐

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墙报(张兰、吴晓苹、何聿、童萍)

12月3日,周二 上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

午餐

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墙报

晚宴

12月4日,周三 上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辅导

午餐

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墙报;青年学者论坛

12月5日,周四 上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

午餐

下午:口头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报告);

特邀报告;闭幕式;墙报奖;邀请致辞(2020,2021)

返程

参会人员共投稿发表了4篇墙报论文:

何聿,Triglycerides as potential biomarkers for pesticides pollution in aquatic environment using UPLC-QTOF-MS,基于 UPLC-QTOF-MS研究水生环境中潜在生物标记物甘油三酯"

张兰,A sensitive method of fish scale-like nanomaterials coupling with HPLC-MS/MS for analyzing of phytohormones under Cd stress,鱼鳞状纳米材料与HPLC-MS/MS联用分析镉胁迫下植物激素的含量变化

童萍, A sensitive method of fish scale-like nanomaterials coupling with HPLC-MS/MS for analyzing of phytohormones under Cd stress,鱼鳞状纳米材料与HPLC-MS/MS联用分析镉胁迫下植物激素的含量变化

吴晓苹,Rapid preparation of sulfobetaine-based zwitterionic hydrophilic monolithic column based on ionic liquid-mediated polymeriz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CEC separation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对外处公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

本次出访严格遵守外事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