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熊大兴教授等一行二人赴马来西亚参会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10-15 15:10:54    点击数:

我校拟派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熊大兴教授等一行二人于2019年12月赴马来西亚参会。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10月15日起算,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9年9月3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熊大兴

学院或部门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职称

教授

职务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张峻;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务:无;职称:副教授

出访国家

或地区

马来西亚

吉隆坡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参加“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nlinear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2019非线性理论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具体

日程

安排

2019122日上午从厦门出发,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预计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午到达,并进行会议注册,入宿。123日上午,开始参加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nlinear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会议,会议主题关于非线性统计物理方面,本日熊大兴老师、张峻老师作为参会者听报告。123日下午,作为参会者听报告。124日上、午,继续作为参会者听报告。125日上午,熊大兴教授作为报告人进行关于“Anomalous Thermal Transport in Pairwise interaction Symmetric Potential Lattices” 的报告,其余时间继续作为参会者听报告。125日下午,张峻老师作为报告人进行关于“Infinite Density for Cold Atoms in Confined Optical Lattices” 的报告,其余时间继续作为参会者听报告。126日上午,继续作为参会者听报告。126日下午,参加会后讨论环节、闭幕式。127日从由吉隆坡飞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预计当地时间127日下午到达福州。

往返航线

厦门-吉隆坡 ,   吉隆坡-福州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卡号:0110-814797低维系统中热输运的反常时空标度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团

邀请

单位

简介

邀请单位:NOLTA协会, 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和发展非线性科学及其应用的研究团体, 其主要目的是为交流非线性理论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提供一个论坛。NOLTA协会及其成员通过以下活动促进和发展非线性科学及其应用:安排专家讲授最新技术进展,主持会议,出版技术期刊。

 

附件:邀请函1、邀请函2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熊大兴、张峻

出访国家(地区): 马来西亚

出访任务: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 英文名称: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nlinear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

出访时间:2019年 12 月 2 日

至2019年12  月 7 日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领队姓名

熊大兴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熊大兴、张峻

出访国家(地区)

马来西亚

实际

出访时间

2019年 12  月 2  日

至  2019 年 12  月 7  日

实际出访路线

厦门-吉隆坡-福州

出访任务

参加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nlinear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会议并作口头报告交流

访

受2019年非线性理论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组委会主席Dr. Nordin Ramli和Prof. Kenya Jin’no的邀请,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熊大兴教授和张峻副教授于2019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7日赴马来西亚参加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nlinear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会议,会议主题关于非线性统计物理方面。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日本、马来西亚、中国、新加坡、西班牙、英国等国家的200多位学者、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共分为29个专题,包括19个邀请报告,每个邀请报告历时60分钟。40次专题讨论。每次有5位学者做口头报告,每人20分钟。并有提问环节,参会者进行了热烈而有效的讨论。12月5日10:00-12:00还进行了墙报的展示。

  12月5日上午,熊大兴教授作为报告人进行关于“Anomalous Thermal Transport in Pairwise interaction Symmetric Potential Lattices” 的报告,在演讲结束后,和日本的Yusuke Doi教授和Kuniyasu Shimizu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方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12月5日下午,张峻老师作为报告人进行关于“Infinite Density for Cold Atoms in Confined Optical Lattices” 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和Masayuki Kimura教授等人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组团出访人主要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和态度出去交流,得到的主要成效是:的的确确从40场分组讨论,以及会后交流讨论中收获了相关领域理论和实验方面的最新进展,对该科学领域的发展方向脉络的把握也较以前清晰了不少;这些面对面的交流收获是通过在本土用网络广泛收集阅读文献所提供不了的。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对外处公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