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示栏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关于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姚立纲教授一行六人赴法国参会的公示(含出访成果报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8-06-19 16:26:08    点击数:

我校拟派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姚立纲教授一行六人20188赴法国,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18619日至625日,如有异议,敬请监督。联系电话:22865234(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表(2016年9月18日更新)

团组负责人

姚立纲

学院或部门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职称

教授

职务

院长

团组其他

成员姓名、

学院或

部门、

职称、职务

张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

楼梅燕、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150210009、2015级

曾雪莲、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150210012、2015级

蔡永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160210009、2016级

汪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170210010、2017级

出访国家

或地区

法国

出访任务

(会议中、

英文名称)

国际齿轮会议

International Gear   Conference

具体

日程

安排

2018.08.25  CA1506福州(11:55)→北京(14:40)

2018.08.26  CA875北京(02:05)→巴黎(07:05),AF7646巴黎(17:55)→里昂(19:05),入住酒店

2018.08.27-08.29  会议注册,参加国际齿轮会议

2018.08.30  AF7641里昂(10:15)→巴黎(11:25),CA934巴黎(20:20)→北京(12:25(第二天))

2018.08.31    CA1807北京(16:20)→福州(19:15)

往返航线

福州—北京—巴黎—里昂—巴黎—北京—福州

本次出访

经费来源

(须写明该经费的项目名称和经费卡号,卡号含部门编号和项目编号,编号之间用“—”隔开)

国际化建设专项经费—机械学,0320—52007106

面向铝合金结构件加工的三自由度并联摆角头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科研启动),0020-510400

本次出访

费用估值

(元人民币/团组,

申请人估算)

240000

邀请

单位

简介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是一家领先的工程学校,拥有强大的人文价值,60多年来已成为其商业模式的基础。

该学院由哲学家Gaston Berger和校长Jean Pedlle于1957年创建,是INSA集团六所学校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

INSA工程师领导的职业生涯围绕着高度适应性的逻辑,对科学和技术的开拓态度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该学院模型的标志是对其两位创始人的一次致敬。承担着INSA学校的人文主义承诺,以及对不同的起源、文化和社会背景的开放。

:1)请用计算机填写,提供电子文档及打印文稿各一份。

2)即使是一人出访,也需填写、提交本表。

3)学生填写本表时,请自行将表格中的“职称”均改为“学号”,“职务”均改为“年级”。

4)如不乘坐飞机,“往返航线”一栏则填写往返路线。

 

附件:邀请函

 

出访成果报告公示于2018年9月5日

 

出访成果报告

单    位:福  州  大  学

出访人员:张 俊

出访国家(地区):法国

出访任务:参加2018年国际齿轮会议

( 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Gear Conference 2018

出访时间2018年8月25

至2018年8月31

出访人所在学院(或部门)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领队姓名

张 俊

出访人员名单(含领队)

张 俊

出访国家(地区)

法国

实际

出访时间

2018年825

至       2018831

实际出访路线

福州-北京-布鲁塞尔-里昂-法兰克福-上海-福州

福州-上海-法兰克福-里昂-法兰克福-上海-福州

出访任务

参加2018年国际齿轮会议并作相关报告

访

在为期7天的出访活动中,经出访团组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出访任务,通过此次参加国际齿轮会议的交流学习将加强在齿轮设计、应用领域的科研能力,进一步开拓科研视野,了解机械工程领域最新的科学前沿,学习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出访主要内容具体如下:

(1)2018825日-26日,从福州(长乐机场)飞往里昂(里昂机场),其中分别在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布鲁塞尔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中转。并办理入住。

2)2018827日,上午到达会议地址,登记报到并参加会议开幕式,下午蔡永武博士在准双曲面/锥齿轮分会场作关于内啮合螺旋锥齿轮章动传动不同齿廓接触特性的对比分析的主题报告,并参加各国学者的主题报告;

3)2018年8月28日,上午参加各国学者的主题报告并交流学习,下午楼梅燕博士在齿轮设计分会场作关于非接触章动驱动不同章动角对磁场特性的影响的主题报告,曾雪莲博士在齿轮设计分会场作关于内超环面齿轮螺旋齿面的数学建模及在线测量工具设计的主题报告,并参加各国学者的主题报告;

4)2018829日,上午张俊教授在行星齿轮分会场作关于行星齿轮轴线偏差对齿轮磨损的影响的主题报告,并与各国学者进行齿轮设计方面的交流,观看相关领域的海报展览,参观各参展商的产品并与参展商交流学习,下午参加会议闭幕式;

5)2018830日,从里昂(里昂机场)飞往福州(长乐机场),其中在法兰克福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中转,并于2018年8月31日抵达福州。

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会议的整个流程并作相关主题报告。同时观看并学习他人的科研产品与技术,重点对传统行星齿轮传动、磁力传动以及齿轮疲劳磨损等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合我们的专业和学术研究以及国内的市场需求,使大家得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感悟。

通过此次的出访参加齿轮会议,听取各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使团组成员加深了专业领域的认识,拓展了自己的视野,认识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广阔的前景急需开拓。具体到传统齿轮传动领域,有齿形齿廓深度优化修形、接触疲劳特性分析、弹性接触变形、热变形和振动冲击作用下多参数耦合传动模型建立等方面的进一步研究与创新;在磁传动领域,有磁力有效控制、传动精准度、磁性工况等方面的深入探讨;代表团成员会带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对自己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开拓创新,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努力,实现更多的研究成果。

该团组已进行事后公示。(对外处公章)             (领队签字)

年    月    日

遵守外事纪律情况(含意见和建议等):

此次出访,团组严格遵守外事纪律情况,经出访团组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出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