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公寓安全消防检查工作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7-01 12:03:20    点击数:

近日,根据学校校园安全及消防工作通知相关要求,海外教育学院组织人员对留学生宿舍进行了巡查,向留学生宣传消防安全措施,要求他们遵守公寓管理规定,提高火灾防范意识,维护安全稳定住宿环境。

此次安全巡查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对照《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方法、标准及措施》查找消防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二是制定留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在宿舍显著位置予以张贴,内容包括严禁在寝室内私自安装电源插座、插线板和电源设备以及不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炒锅等大功率危险电器等威胁宿舍消防安全的电器等。三是入户检查,向留学生宣传安全消防知识,督促留学生整理宿舍杂物,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对于发现的违规电器或违规行为,留学生辅导员严令留学生立即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四是检查监控室相关电脑、线路等设备,确保监控系统在假期正常工作。

目前,对外处留学生科已建立夜间查房制度,加强留学生日常生活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主动开展安全维稳工作。通过开闭学典礼、QQ群、微信群、报到须知、发放留学生手册、要求留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加强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要求留学生遵守消防、交通、治安等法律法规,避免安全事故。同时,留学生宿舍也增设监控及门禁设备,建立24小时实时监控。

未来海外教育学院将加强与保卫部、学生处等部处合作,开展留学生消防教育,提升学生使用灭火设备的能力,防患于未然。

海外教育学院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