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土木学院院长布鲁诺教授荣获第五届福建省“荣誉公民”称号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9-30 09:20:17    点击数:


2019年9月27日我校土木学院院长布鲁诺·布里斯杰拉(Bruno Briseghella)教授荣获第五届福建省“荣誉公民”称号,唐登杰省长授予荣誉证书。“荣誉公民”是福建省授予外国友人的最高荣誉称号,自1993年设立至今,已连续评选五届,共有26人获此殊荣。

在颁奖仪式上唐登杰省长向布鲁诺等8名“荣誉公民”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交流交往作出的积极贡献。布鲁诺教授感谢福建授予这一光荣称号,表示作为“荣誉公民”,要把福建当作第二故乡,积极宣传推介环境优美、欣欣向荣的福建,架起友谊桥梁、合作桥梁,让更多国外人才来福建发展,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还祝愿中国、福建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布鲁诺教授2015年至今任职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布鲁诺教授2012年作为国家级引进人才落地福州大学开展相关科研工作,2013年获“福建省友谊奖”和“中国国家友谊奖”。2014年起荣任福州市荣誉市民,2017年被评为“外教中国”十大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