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首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物流人才研修班正式开班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8-12-21 15:32:09    点击数:

近日,由福州大学与泰国素罗娜丽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物流人才研修班”正式开班,标志我校实质性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国际人才培养工作,成为我校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大项目的又一成果。

本次研修班是福州大学代表团赴泰国访问的后续成果之一,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系承办。针对泰方“培养物流实用型人才、服务中泰经贸交流”的需求,研修班课程设置强化汉语培训,提升学员物流工程理论水平,并安排了多项企业实习活动,力求培养一批 “会中文、懂技术、知文化”的国际化人才,满足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对物流人才的急迫需求。学校对外处与经管学院物流系协同工作,设计课程,落实各项学习活动;物流系安排专业导师与学员“一对一结对子”,加强学业指导,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福大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推动两校未来的合作。

据悉,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英文简称“EEC”,(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是泰国国家级经济特区,连接印度洋、太平洋、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和中国南部,其目标是打造“东盟最佳和最现代的经济特区”。按照规划,泰国将在5年内为“东部经济走廊”投入1.5万亿泰铢(约3000亿人民币实行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鼓励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如新型汽车、生物科技、智能电子、医疗保健、机器人、数字产业等,以及大量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曼谷至罗勇的高速铁路、乌塔堡国际机场扩建、廉差邦深水港扩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