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砂劳越总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3-18 10:54:02    点击数:

3月12日下午,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砂劳越总会秘书长包可冰女士一行来校考察访问。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黄滨副处长会见了包秘书长一行。

黄滨副处长首先向马来西亚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与马来西亚开展教育交流的情况,特别是我校组团赴马来西亚参加教育展的情况,希望未来能加强与砂劳越总会的合作,成批次接受马来西亚学生来校学习,为马来西亚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包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校园环境、师资队伍都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她表示,马来西亚砂劳越州和福建省是友好省州关系,砂劳越州的中部城市诗巫素有“小福州”之称,大量马来西亚学生的长辈祖籍福建与福州,两地拥有深厚的渊源,联系生机勃勃。福州大学作为福建省重点大学对马来西亚东部学生也有较大的吸引力,希望未来能加强与福州大学的合作,开展夏令营等相关合作办学。随后,包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

据悉,马来西亚是福州大学发展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要东盟国家。目前在校马来西亚学生集中在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金融学、艺术设计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