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永正率团赴台湾高校访问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4-01 10:36:38    点击数:

应台湾铭传大学邀请,3月20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陈永正率团出席铭传大学校庆活动,并访问了台湾地区东吴大学、海洋大学、宜兰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深入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取得重要成果。

在铭传大学,陈永正书记一行参加了该校六十二周年校庆活动,并与铭传大学李铨校长进行交流,双方肯定了长期以来两校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探索学士、硕士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模式。

在台期间,陈永正书记还先后与东吴大学潘维大校长、台湾海洋大学张清风校长、宜兰大学吴柏青校长和中国文化大学徐兴庆校长举行会谈,就福州大学与有关高校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在东吴大学,双方同意在已有合作办学基础上,继续尝试与西悉尼大学开展三联合培养模式的探索。在海洋大学,双方就加强学生夏令营、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在宜兰大学,双方围绕开展“2+2” 联合培养台湾外语专业本科生双授学位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达成诸多共识,均表示要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实施该项目。在中国文化大学,双方举行了两校深化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共同表示两校将在尽快启动法学专业学士层级双联培养的基础上,在本、硕、博学位双联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新的尝试和探索。

访问期间,陈书记一行还前往铭传大学金门校区为参加“2019年铭传校庆两岸龙舟邀请赛”的福大龙舟健儿加油鼓劲,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长期以来,福州大学与台湾高校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基础扎实,陈永正书记此次率团参访台湾,是福州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实际举措。通过此次出访,进一步推动了福州大学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

党办校办、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等机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访问活动。

 

陈永正书记一行参加铭传大学62周年校庆活动

 

福州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两校深化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陈永正书记为参加“2019年铭传校庆两岸龙舟邀请赛”的福大龙舟健儿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