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一行到访我校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4-11 16:19:04    点击数:


411日,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校长Neal Joseph Smatresk一行来访,王健副校长在行政南楼会客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对外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王健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福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的办学特点以及化学、材料、物流、管理工程等多个优势学科。Smatresk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提到北德克萨斯大学在音乐、艺术、材料、物流等方面拥有全球顶尖水平,希望能在这些领域与我校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两校在学校规模、学科设置、优势专业等方面存在许多共性,表示将在本次会谈结束后,进一步沟通和联系,完成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事宜。


当日Smatresk校长一行还前往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了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和平板显示实验室,并与相关实验室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成立于1890年,是德克萨斯州最大的公立大学,同时也是全美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开设有103个本科学位,86个硕士学位和38个博士学位的专业授课,现有在校生38,121人,各级教职人员4,900人。北德克萨斯大学被卡内基评为一流研究型大学 Tier One research university by the Carnegie Classification),其音乐学院是美国最大,也是最知名的音乐学院之一,爵士乐专业排名全美第一,同时该校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公共事务、信息工程等多专业均排名全美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