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校长Voronin Anatoly教授率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4-16 09:18:59    点击数:


4月8~12日,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校长Voronin Anatoly教授率代表团来校访问,随行人员有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森林、矿业和建筑学院院长Vadim Kostyukevich、物理和技术学院院长Dmitriy Balashov等。此次访问是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第二次到访我校,旨在加快推进两校合作,积极落实具体项目。王健副校长在图书馆会客厅会见了来访客人,人文学院学院、对外处负责人陪同参加。


王健副校长对客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希望以语言生交换为起点,推动两校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共同科研、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Voronin Anatoly校长高度评价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他表示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两校在环资、土木、数计、物信、矿业等学科有较大契合度,希望通过此次来访深化具体项目的合作,推进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在访问期间还前往环资学院、紫金矿业学院、物信学院,会同学院代表深入座谈,探讨合作模式,Voronin Anatoly校长诚挚邀请上述学院师生到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交流访问。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机电中心、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平板显示实验室,并与相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Voronin Anatoly校长还与在我校进修汉语的三名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留学生亲切会谈,并希望在近期内将学生互访扩展到语言学习之外的专业领域,形成联合培养机制。


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Petrozavodsk State University)创立于1940年,位于俄罗斯西北部卡累利阿共和国的彼得罗扎沃茨克市,距莫斯科925公里,是俄罗斯西北部最大的国立大学,也是卡累利阿共和国高等教育、科研和文化的中心。目前该校拥有15,000余名学生,教职工1,000余名。该校在程序设计、信息技术、微电子学、医学、林业、农工一体化等领域,拥有高水平的大型研究中心。前苏共中央总书记安德罗波夫、俄罗斯联邦现任国家总理梅德韦杰夫、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部长阔刚诺夫都曾先后在此求学,是苏联、俄罗斯最高领导人的摇篮。 2016年在俄塔社最新公布的俄罗斯大学排名中,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排名第19。


日前,该大学所在的卡累利阿共和国计划与福建省结为友好州省。卡累利阿共和国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西北部,是俄罗斯联邦的一个自治共和国,在林业、渔业和旅游业等方面有着较强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