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老挝琅勃拉邦省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5-05 10:57:19    点击数:


      429日下午,老挝琅勃拉邦省人民议会主席、省委副书记赛沙蒙·空塔翁率团访问我校。代表团此行主要是了解中老联合办学项目的进展情况,与我校老挝学生座谈,推动双方未来进一步教育交流与合作。

王健副校长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楼二楼会议厅会见了赛沙蒙·空塔翁主席一行,他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福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取得国际化办学成果,尤其是与琅省联合设立的“汉语言+专业技术”项目进展情况。赛沙蒙·空塔翁主席首先感谢福州大学给予老挝琅勃拉邦省高等教育的支援和帮助,他指出,中老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随着琅省与福建省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未来两省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加密切,希望福州大学能够给予人才智力支持,帮助琅省培养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促进琅省社会经济发展。随后,代表团还观看福州大学国际形象片,参观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图书馆。琅省教育体育厅、计划与投资厅、外事厅等负责人随团来访。学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部、对外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据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于428日率老挝代表团访问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共同出席老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缔结友好省仪式。老挝琅省是老挝重要省份,战略位置突出,历史优秀,人文底蕴深厚。201612月,中老铁路全线开工仪式在琅省琅勃拉邦县举行,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的两座特大桥主桥都在琅省境内。2018年,应琅省教育体育厅的请求,我校与琅省教育体育厅正式签约,联合培养中老铁路等重大工程所需专业技术人才。首批39名老挝学生已来校学习汉语一年, 20199月将转入交通工程等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