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出入境法规普法教育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5-05 11:19:28    点击数:

425日下午,2019年国际学生出入境法规普法教育在国家科技园阳光楼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德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30余个国家的近200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普法教育。

针对近期国际学生出入境管理难点,学校主动举办了此次普法教育,旨在进一步宣传国家出入境法规,增强国际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醒在校国际学生与留学生科配合,共同做好出入境证件申报与管理工作,共同维护良好校园秩序。

普法教育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报了近期国际学生违反出入境法规的情况,要求国际学生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出入境法规,及时更换出入境、居留证件。随后,向国际学生播放了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制作的普法教育视频。最后,留学生辅导员就出入境申报与延期手续重点再次进行了说明,并发放了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