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与新加坡华源会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21-07-06 10:00:55    点击数:

75日上午,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一行到访我校,王心晨副校长在校友楼会客厅会见了客人。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表示要合作推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研、教育和产业的融合发展。

随后,在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见证下,王心晨副校长和王泉成会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在人才交流方面探索合作,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模式,开展以教学、研究或科技发展为目的的互访与交流等。签约仪式后,王泉成会长一行考察调研了福州大学科技园中海创集团、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新加坡凯斯防护科技公司与我校联合成立的“海丝城市安全规划与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对于未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合作方面表示了强烈的意愿。

新加坡华源会创立于2001年,由来自中国的新一代移民所组成,是新加坡规模最大的聚集、服务、成就新一代移民的非盈利社团组织,会员来自科研、商贸、媒体、文化产业、服务业、制造业等不同行业和领域,人数逾6000余人。华源会致力于搭建中新企业友好平台、组织华裔高层次人才来华交流、举办“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等。2018年,我校联合新加坡凯斯防护科技公司共同组建了“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安全规划与管理国际联合研究院”。该研究院集新型智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我校沿着“一带一路”倡议地图“走出去”实现教育和科技创新的大胆尝试,也是主动打开校门、欢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进来”开展深度合作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