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庆国庆”线上交流活动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21-10-05 16:41:43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邀请老挝、印尼、越南、泰国、土耳其、吉尔吉斯坦、俄罗斯等国留学生开展“庆国庆”线上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庆祝国庆、疫情防控、关爱留学生学等主题展开,采用线上ZOOM会议形式连线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值此72周年国庆之际,海外教育学院邀请留学生们观看相关现代中国国情纪录片,与他们交流各自在境内外的学习和生活,聚焦抗击疫情、脱贫减困、国际合作、经济发展等留学生关注的时事热点,展示了中国面对世纪疫情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大国担当,同时鼓励留学生们安心学习,继续配合学院做好教学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留学生们也回忆了2020年以来携手共同抗击疫情的难忘经历,感谢学校给予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来自越南的黄孟山同学表示他目前在越南很好,很快可以打到中国的疫苗,每天在线上学习,老师给了他很多帮助。来自泰国的王伊婷同学表示泰国仍有疫情,她按照老师要求经常佩戴口罩,目前很健康。来自吉尔吉斯坦的阳阳同学表示她很想念中国和学校,希望可以早点回学校学习。海外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结合留学生们的需求,答疑解惑,鼓励他们学好中文,为今后的学习打好基础。交流活动结束时,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一起连线共同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福州大学越来越好!

对于留学生们而言,2021年是全球抗击疫情的第二年,大多数同学已经在境外学习近2年,他们不仅要面对各自国内的严峻疫情,还要克服线上学习的困难,需要进一步给予关爱和支持。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及时传达了学校对于留学生的关爱之情,宣传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也解释了相关教学安排与毕业要求,让留学生们对中国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更加充满信心,促进了境内外留学生群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