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外事办黄劭蓉副主任来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 赵新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5:07    点击数:

1110日上午,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劭蓉一行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旨在深入落实省领导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高校参与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外事办美洲大洋州处、国际新闻与经济处、翻译室、亚洲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杨黄浩副校长在行政南楼会见了黄劭蓉副主任一行,并对省外办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国际教育合作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随后,杨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在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空间、提升学生国际化素质、助力海外高层次引智、搭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等方面的新做法与新思路,指出未来学校将着力推动外事工作转型,以召开首届教育对外开放大会、培育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对学校核心发展任务的服务能力,同时也加强服务支持福建省对外教育交流工作的力度。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黄劭蓉副主任从我校培养高层次外语类毕业生服务外事工作角度入手,肯定学校近年来促进中外科技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福州大学是省属重点高校,相关学科具有较大优势,希望借助高校学术人文资源富集的特点,加强省外办与我校的全面合作,围绕外语、法学、经济等重点领域共建合作平台,开展中华文化外译、东盟国家国别研究、外交战略智库建设等多项实质性项目,提升福建省在海外知名度,讲好“中国故事”,共同做好福建省教育外事工作。黄副主任还结合当前中美形势与福建省省情,对我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来华留学教育、发挥海外校友力量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鼓励我校继续奋力赶超,进一步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进一步服务地方教育对外交流工作。

调研期间,黄劭蓉副主任一行参观了福州大学校史馆仔细聆听了我校发展历程,对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等国际化办学成果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