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留学生参加校园消防教育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2:47    点击数:

119日上午,在学校保卫部的组织下,来自乌克兰、尼日利亚、阿富汗等国的留学生代表参加了福州大学“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留学生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以及如何使用消防器具,进一步提升他们自防自救能力,此次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留学生们认真阅读了消防安全宣传特色展板,跟随消防员的讲解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主动操作消防设备扑灭火源,掌握了多种灭火器正确使用步骤。留学生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实地操作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让他们更加注意公寓防火工作。

    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留学生消防教育,开展多形式教育活动,包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开展违规电器检查,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公寓,做好消防记录,发放消防安全小提示,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单等,并要求住校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同时,坚持通过微信群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时发布各类火灾警示与案例,不断督促留学生遵守公寓消防规定,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