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CSC项目】转发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11:00:35    点击数:

0 1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


02
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13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3人,联合国难民署10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8人,联合国粮农组织19人,国际电信联盟7人,国际移民组织20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岗位需求及资助办法请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86

03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人员。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0 4
选派流程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了解意向申报国际组织的机构职能,选择意向岗位,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2.申请人应于2022年5月15日23:59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和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并将线上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和所有上传材料交至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友楼207室)。

3. 2022年5月25日前,对外处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4.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后者将对候选人进一步审核后,根据岗位要求确实最终录取人员。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5.被录取人员应按照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6. 申请人应充分考虑未来就业、学业等因素,慎重申报,避免录取后放弃资格的情况。

05
联系咨询


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旗山校区校友楼207室

联系人:张老师,王老师

电话: 0591-22865305 QQ:231676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