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转载 | 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日本长崎县长崎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4 17:46:28    点击数:

1. 长崎市概况

  长崎市是日本长崎县首府,于1889年设市,面积405.86平方公里,人口40万人。

  17世纪中叶起,日本江户时代实行闭关锁国政策,长崎的出岛是日本唯一的对外开放港口,与我国及荷兰进行贸易。

长崎港

   2. 经济产业   

  二战末期,长崎市曾经遭受美国的原子弹轰炸,城市变成一片废墟。经战后重建,现已发展成为工商业繁荣、经济旅游发达、文化教育普及、海陆空交通便利的旅游港口城市。造船业、渔业水产和旅游业是长崎市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三菱重工造船厂、三菱电机等世界知名企业就坐落于长崎市内。

  3. 旅游观光

  长崎和中国渊源深厚,并称为“长崎四福寺”的崇福寺、兴福寺、圣福寺和福济寺,以及眼镜桥、唐人馆、孔子庙、新地中华街等古迹见证着与我国密切的交往历史。其中,兴福寺是日本最古老的黄檗宗寺庙,隐元禅师于1654年受邀抵达长崎后曾在此任主持。


崇福寺

孔子庙


  4. 文化

  长崎灯会、舞龙舞狮等其他与中国文化息息相关的文化遗产,已经完全融入长崎市民的日常生活,成为长崎多元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长崎灯笼节

长崎宫日节

  5. 友城交往

  福州市与长崎市于1980年10月20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是福建省第一对友好城市。结好以来,在高层互访、人员往来、文化教育、经贸、环境保护、水产养殖、自来水技术、业余无线电技术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扫码关注我们,了解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