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欧洲(爱尔兰)研究中心应邀联署《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联合宣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23:04:19    点击数:

        近日,我校欧洲(爱尔兰)研究中心应邀连线参加了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指导、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并与参会非政府组织、智库、企业和媒体共同签署了《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联合宣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中联部部长刘建超作主旨讲话。

        据悉,本次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以“携手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助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埃亨,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会长舒尔茨,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以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非政府组织、智库、企业等代表约400人参会。《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联合宣言》高度契合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紧迫的发展需求,顺应历史潮流,旨在有效凝聚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加快发展的共识,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全球共同发展。

        设立校级欧洲(爱尔兰)研究中心是学校依托前期对欧洲合作与交流成果,整合校内人文社会学科资源,探索新文科与国际化建设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未来将关注欧洲(爱尔兰)以及“金砖四国”等福建省对外交流重点区域与国家,围绕“爱尔兰政党与西方政治体制”“欧洲经济与科技政策”“欧洲华人华侨移民与国际关系”“葡语国家人文历史研究”等领域开展区域国别研究,力求在资政建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形成福大特色,创建我校首个特色国别与区域研究智库。

      (对外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