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外籍教师参加中联部与福建省共同举办的网络研修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16:54:48    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至7日,由中联部与福建省政府共同举办的“周边国家地方政商界人士网络研修班”在福建省外事办公室会议室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等国家的政商界人士出席。

我校外籍教师Ahad Javanmardi副教授、Hamed Benisi Ghadim副教授应邀参加研修班。研修班以“共享发展红利,共话美好未来”为主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举行多项专题讲座,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尤其是新时代十年福建在摆脱贫困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我校两位外籍教师积极参与,从自身经历出发交流了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感想,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研修班,让他们对中国在摆脱贫困和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原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未来会继续向身边人讲述感受到的真实中国。最后他们为福建省在教育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此次活动是我校积极组织外籍师生参加各类活动的一个缩影。我校一直鼓励在校外籍师生在完成工作和学习之余,走出校门,并提供途径让外籍师生用自身经历感受中国文化与传统,了解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鼓励他们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