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五届中日大学生对话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09:25:32    点击数: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进一步增进中日青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3月1日,在福建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的积极组织和协调下,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由中日友好协会、公益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日大学生对话会(线上视频交流)。

活动上,我校18名学生代表与日方18名大学生组成6个讨论小组,围绕“我的择业观”“日中大学生之间的流行趋势”“大学生该如何应对通货膨胀”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随后,各小组代表总结讨论结果,并进行了相互答疑和意见交换。

讨论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敞开心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各抒己见。通过交流,双方学生们对各自的职业选择、当下流行趋势及消费方式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认识。我校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对话会不仅提高了日语口语,开拓了视野,更加深了对日本文化和社会的理解。希望以此次活动作为新起点,今后双方之间能有更多交流机会,通过经常性的互动增进两国的交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