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8 15:24:34    点击数:

15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杨教授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行政南楼会见来访客人,王心晨副校长、校研究生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开发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

陈国龙书记对汪杨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回顾了我校与香港各界的长期合作交流情况。他指出,闽港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就高度重视闽港交流合作,极具前瞻性地亲自谋划了闽港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载体,我校始终把加强闽港合作摆在全校对外开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目前已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在师生交流互访、科研合作、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取得较好的成果。    

汪杨副校长也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都是理工类大学,学科设置相似,有非常大的合作前景,期待能与我校加强在生物、医药和能源方面的合作。随后,双方还就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香港科技大学创建于1991年,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在物理、工程、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2023年香港科技大学QS世界排名第6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