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华为法国公司董事长Jacques Biot(雅克·毕奥)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3 16:58:34    点击数:

2月2日下午,华为法国公司董事长、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前校长Jacques Biot(雅克·毕奥)一行访问福州大学,陪同来访的有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郑坂、华为福建政企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闫锐、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吴曾俣等。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国际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张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福州大学与华为公司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建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福州大学长期以来为华为公司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技术人才。学校十分重视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涵盖了本科和研究生层次,期待能与华为法国公司、与法国高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并希望能够引入法国工程师培养体系,丰富学校科研教学资源,在国际产学研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和人才支持。

毕奥董事长对福州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中法科研合作不断深入,学生交换规模扩大,教师交流日益活跃,福州大学与法国高校和企业未来还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推动福州大学与华为公司产学研用合作、与法国高校合作办学的使者。

福州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领域教师参加会谈。

座谈会现场

雅克·毕奥一行参观校史馆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