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因公出国(境) 当前位置: 主页 >> 因公出国(境) >> 因公赴台 >> 正文

福州大学教学、科研、学生及行政人员(非台港澳地区及外籍人员)因公赴台所需材料(2019.11.07更新)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9-04-23 10:10:19    点击数:

申请人至少于出发日期前45天将相关材料提交至我办,对于申报时间不够充裕的,将不予受理,敬请谅解。材料份数按括号内备注为准,无备注的仅需一份

 所有材料文字内容中不可使用“国立”、“National”、“R.O.C”等相关涉及“一中一台”的措辞,如在邀请单位印章中存在“国立”、“National”等内容,请自行加注引号。

所有材料必须使用公元时间

以下内容请申请人务必读完全文

 

       1、 厅级干部以下教职人员填写福州大学教学、科研及行政人员因公出国(境)申请表(可下载)20190604更新(经费来源项目栏请填写完整经费名称及经费号);

      2、在校学生请填写“福州大学学生赴台申请表(可下载)”(经费来源项目栏请填写完整经费名称及经费号);

      3、出访费用涉及科研经费的还需提交“福州大学教学、科研及行政因公短期出国(境)申请人在校科研经费情况表”,团组成员一人须提交一份;

     4、因公临时出国(境)预算申请表(可下载);住宿伙食公杂计算公式表;(如为需经人事处审批的访学者,可提交人事处的“福州大学教师出国(境)访学预算表”原件替代)

5、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6、 台湾机构的邀请函(需加盖邀请方公章),邀请函内容需明确费用负担方,如:邀请方承担交通费,住宿费等具体内容。复印件可(五份);

7、 邀请单位简介(可自行编辑,简体,控制在A4纸一页内,无需加盖公章,五份);

8、 与会人员名单(赴台目的涉及参加会议、研讨会、论坛、文体活动的,需提供包括大陆、港澳台地区及其他国家所有与会人员名单,并加盖邀请方公章。英文内容部分需自行另纸翻译,包含所有人员名字(音译),所属机构也需翻译成中文)(五份);

9、 专业活动计划书与行程表(此表为台湾邀请机构为申请人申办“台湾地区入台证”的必要材料,需加盖邀请单位公章,包含“活动主题”活动目标““活动项目”等各项内容。请向台湾邀请机构索要。赴台期间小于一个月,需按天(分上下午)提供日程;大于一个月可按周提供日程;行程内容必须十分详实,要具体到实质性内容,且不得含有观光旅游考察等内容。五份);

10、 涉及国际会议、国际研讨会或有外籍人员参加的活动请邀请方提供承诺书(标题仅能为承诺书)内容说明不涉及“一中一台”,“两个中国”等,需盖邀请方公章;(五份);

     11、学生短期或长期赴台交流学习(含冬夏令营、交换生及联合培养项目),需提供与邀请单位的合作协议书复印件(五份);

     12、学生短期或长期赴台交流学习(含冬夏令营、交换生及联合培养项目),需提供与邀请单位的合作交流情况说明(五份);

     13、学生短期或长期赴台交流学习(含冬夏令营、交换生及联合培养项目),团组中每一位学生成员都须提交“赴台学生备案资料登记表(可下载)”(五份);

     14、赴台教职员工在校组织部办理政审材料“赴台人员审查表”(可下载,一式两份,一份提交组织部留底,一份提交我办);

     15、学生在学院党委办理政审材料(格式不限);

     16、按赴台人员名单(可下载)”格式填写内容,一个团组一份,仅需将填写好的电子版发至邮箱53723785@qq.com,文件名以“部门名+团长姓名+赴台人员名单”形式命名,如“经管学院张三等赴台人员名单”,无需提交纸质版。

     17、如为涉密人员,请于提交申请材料时候主动申告,并请至校办机要室领取并填写《涉密人员出国(境)行前保密教育情况表》(每人一份),自行报请党办校办主任签批之后,提交已签名的复印件至对外处;

     18、如非涉密人员,每位赴台教职员工都须提交一份"非涉密教职员工说明表(可下载)";

     19、如出访同团组中有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关系的团组成员,请务必于提交申请材料时候主动申告,如隐瞒事实,按相关规定处理。

     20、台湾地区签发的“入台证”复印件(5份);

     21、团员涉及在校学生的,学生申请人需提供福州大学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安全责任书(可下载)(1份)

     22、“ 因公赴台团组信息公开表(可下载)”请同时提交电子版与纸质版,电子版请发送电子版至邮箱53723785@qq.com,包括整个团组所有成员)

     23、出访团组如出访前确定时间发生变化(如延期、提早等情况),请将福州大学教师赴台计划变更表(可下载)于出发前5个工作日提交至校港澳台办。


提交单套材料排序(共五套,请使用别针分套,不要装订):1、邀请函(一份);2、专业活动计划书与行程表(一份);3、与会人员名单(一份,如适用);4、邀请单位简介(一份);5、其它材料(各一份)。

       24、申办赴台任务批件获批后,由于申办赴台通行证需要提供任务批件原件,所以申请人需要事先复印一份交予我办留底。

      25、建议申请人根据自身情况赴台前请自行购买相关境外意外伤害及相关医疗保险。

      26、出访团赴台返回后30天内将团长(即领队)签字后的纸质版出访成果报告(一份)交到对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