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合作 >> 正文

关于申请2014-2015日本长崎大学NISP留学项目的通知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4-02-19 15:31:00    点击数:

一、项目简介

长崎大学NISP留学项目(Nagasak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是长崎大学旨在加强与国外高校联系与交流而设立的短期留学生项目,也是长崎大学执行人才交流协议的方式之一。NISP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招收20名,申请人须为与长崎大学有合作协议的国外高校本科大三、大四学生。我校即为其合作学校之一。长崎大学将为项目学生专门设立课程并以英语授课(日语相关课程除外)。学习期限为一年,本年度学习时间为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

二、项目课程

2014-2015年度NISP项目开设的特别课程包括日语(6门)、社会科学及人文学科(21门)、自然科学与技术(共13门,其中生物科学6门、环境科学2门、渔业科学2门及其他技术科学类3门)。上述课程绝大部分为2学分。学生每学期至少需选修10学分的课程。除指定的课程外,NISP还可接受独立研究学生(Independent Research),学生可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本专业的实验研究,该课程每学期有2个学分,1年共可修4个学分。(具体课程信息请查看附件一)

三、留学费用

NISP学生免交申请费和学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自理。参加本项目人员可同时申请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pan Student Services Organization,JASSO)设立的奖学金。该奖学金在校方免除学生学费基础上,另提供每月8万日元生活费。

注:并非所有NISP项目人员都能获得JASSO奖学金,但不影响免学费待遇。

四、申请条件

1.       申请时为我校在读大二全日制本科生(即2014年10月时为大三学生);

2.       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       良好的英语水平(NISP项目为英语授课,申请者需提供英语能力证明);

4.       有一定经济承受能力,以承担在日生活的各项费用;

五、学分及学分转换

课程成绩由考试、论文、出勤率及社会活动参等内容共同组成,学习期满后长崎大学将为每学期修满7学分、总学分达到20分的学生出具进修证书,所有学生也将获得长崎大学正式成绩单。

依据我校与长崎大学协议,交换学生所修学分可在两校之间转换,但我校学生在长崎大学所修具体课程的学分能否转换为并抵用培养计划内的学分,请于赴日前向学院或学校教务部门确认及办理相关手续。如学生所修学分数无法满足培养计划的要求,回校后则需按要求重读或延期半年至一年毕业。

六、报名方式及时间

长崎大学不单独接受学生申请。请各相关学院有意申请者于201434-37日(时间严守、逾期不候)期间到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旗山校区校友楼205室)报名,学校将统一组织遴选及申报。前期报名材料见附件一13页(除第4,5项外,其中第1,2项见附件二)。

七、选派名额

13(因日方奖学金分配情况及评审结果而异,且最终决定权归长大所有)。

八、联系人

林老师  0591-22865234

附件一:Nagasak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 2014

附件二:APPLICATION PACK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