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合作 >> 正文

关于2014年度秋季选派我校学生赴台湾海洋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4-03-24 10:47:00    点击数:

    根据我校与台湾海洋大学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书,2014年秋季我校拟选4名学生(其中2名免学费)赴台湾海洋大学进行交换学习一学期。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海洋大学简介

 

台湾海洋大学,位于台湾地区基隆市北宁路八尺门之滨,占地五十余公顷。海洋大学创立于1953年,是一所以航运发展与海洋研究为特色之大学,海事航运、海洋法、水产生技、海洋生物、渔业、食品科学、造船工程、海洋工程与科技及所有海洋相关学科代表台湾地区的最高水准。该校目前设有海运暨管理学院、生命科学院、工学院、海洋科学与资源学院、电机资讯学院以及人文社会学院等六个学院。

(二)报名材料及须知

 

见附件1;

      (三)学习期间

 

2014年8月至2015年2月(一学期)

       (四)申请条件

 

  1. 申请时须为我校相对应专业全日制在读本科一、二年级,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从在台期间管理;
  3.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 有一定经济能力、可负担赴台及在台生活的各项费用;    

       (五)选派专业及学分转化

台湾海洋大学已开放的与我校有相对应的专业(详见附件1-附表5)的学生才可报名,以避免返校后,在台所修学分不被我校承认。我校学生的学分认定等相关事宜由各院教学办及教务处负责。根据学校规定,学生赴台前需在各院教学办办理好相关学分认定备案手续。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请有意申请的学生仔细阅读本通知及附件材料中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于2014年4月10日—4月15日期间(周末除外、时间严守、逾期不候)将要求的报名材料交至校友楼205室林老师处。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22865234

     

    (七)重要事项

  1. 关于最终的名单将在报名截止后由我校相关部门统一考核报名材料后确定并在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上给予公示。
  2. 对于入选后无故随意取消参加交流项目的同学,除仍需向台湾海洋大学提交相关申请费用外,将通报学院,并将取消其今后参加类似项目的资格。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4年3月24日

 

附件1:报名材料及须知;

附件2:福州大学学生长期(三个月以上)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3:入台证申办资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