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国际学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学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外国留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6-02-29 01:20:01    点击数:

各学院、各单位:

2016年外国留学生招生工作现已开始。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一)研究生:即日起至2016年4月30日止(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报名时间截止至2016年3月20日)

(二)本科生及语言进修生:即日起至2016年5月15日止。

二、名额与招生专业

招生名额视当年度申请人数而定,不占用原有国家招生指标。招生专业按相关招生简章规定执行。

三、外国留学生申请基本条件

(一)身体健康,品德良好,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福州大学校纪校规,尊重中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

(二)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三)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外国后,作为外国留学生,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及入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四)应具有一定的汉语水平,能满足学校入学要求。申请文科类专业(含经济管理类),需获得汉语水平考试五级证书(HSK5);申请理工类专业,需获得汉语水平考试四级证书(HSK4)。有条件的研究生专业可使用英语授课。对于安排英语授课的学生,原则上不予安排汉语补习,但学生在专业学习时,应获得汉语必修课学分。

(五)学历与年龄要求:

1、申请攻读本科生的,须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岁;

2、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须具有大学毕业以上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

3、申请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须具有硕士毕业以上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4、申请攻读普通进修生或高级进修生的,应符合相应学位要求,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

    (六)其他要求按相关招生简章规定执行。

四、申请基本材料

(一)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研究生见附件一、本科生及语言进修生见附件二)

(二)本人护照复印件,有效期应满足学习期限

(三)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同底白底二寸彩色照片2张(相片背面需注明姓名);

(四)经公证后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本科或硕士毕业生需由所在学校提供就读证明);

(五)经公证后的学习期间的学习成绩单;

(六)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请自行下载:http://www.csc.edu.cn/Laihua/dl.aspx

(七)申请人个人陈述(不少于2000 字),内容应包括:学习与工作经历、经验、特别成就等;科研能力及其它能力;如申请博士学位需要提交硕士论文工作创新点描述;申请硕士、博士可列出1至2位意向报考的主导师。

(八)攻读学位期间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包括希望解决的问题和研究设想(不少于 2000 字);

(九)申请硕士、博士,应提供相关专业两名副教授以上人员的推荐信

(十)汉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六、资格审核与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的申请材料、考核成绩、导师意见及体检结果综合评核后,会同相关部处与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报上级主管教育、外事部门审批后发出录取通知书。   

七、入学

  被录取的外国留学研究生持学生签证和录取通知书来我校报到,具体日期以“入学通知书”为准。新生报到时,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体检报告等原件进行资格复查,申请材料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八、奖学金

    申请人可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福建省政府奖学金、福州大学奖学金来校学习。

如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网上报名信息平台(http://laihua.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及查询。2016-2017年福州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信息详见:http://oce.fzu.edu.cn/newslist.aspx?type=gwzsxx

如申请福建省政府奖学金或福州大学奖学金,请至:http://oce.fzu.edu.cn/news.aspx?type=gwjxj&id=769,下载奖学金报名表,并按照奖学金申请表后附材料清单整理申请材料。

  联系人:赵新

  电话:22865239

附件一: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本科生与语言进修生)

附件二: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研究生)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