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国际学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学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福州大学2014年外国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3-12-31 15:32:00    点击数:

 

一、申请条件

1.品德良好,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福州大学校纪校规,尊重中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

2.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3.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外国后,如作为外国留学生攻读学位,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及入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4.应具有一定的汉语水平,能满足学校入学要求(语言进修生视情形而定)。

 

二、申请类别及专业

申请专业及学费等信息详见《福州大学2014来华留学招生专业信息》。(申请研究生者请登录福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招生简章及咨询)

 

三、申请材料

1.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申请时应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aomail@fzu.edu.cn):

1)   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附照片)(点击下载)

2)   有效护照复印件

3)   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

4)   高中成绩证明复印件

5)   汉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6)   健康证明复印件(点击下载)

注:以上材料如有非英文的外文材料,需提供公证后的英文或中文译件。材料递交后不予退回,请自行备份。

2.申请语言进修生者,申请时应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aomail@fzu.edu.cn):

1)   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附照片)

2)   有效护照复印件

3)   健康证明复印件

4)   如已有汉语学习经历,可提供相关学习经历或水平证明。

注:以上材料如有非英文的外文材料,需提供公证后的英文或中文译件。材料递交后不予退回,请自行备份。

 

四、申请时间

申请秋季学期入学者,应于当年5月前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春季学期入学者,应于前一年11月中旬前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学历生只能申请秋季学期入学。

 

五、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邮寄或传真至福州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或将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福州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邮箱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留学申请(推荐)。

联系部门:福州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邮编:350108。

电话:0591-22865232   传真号码:0591-22865230

邮箱:faomail@fzu.edu.cn

 

六、申请费用

申请者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决定录取者,需缴纳报名费500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录取后未报到者不退还报名费。付款方式如下:

 

境外付款 Outside China:

 

Please deposit USD78 dollars (equivalent to about RMB500 yuan), with note: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Fee” to the following bank account. This bank account accepts only US dollars. 

Beneficiary’s Bank: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Fujian Branch (SWIFT BIC: ICBKCNBJFJN)

Beneficiary:
Name: Fuzhou University

Address: 523 Gongye Road, Fuzhou, Fujian, P.R.CHINA

Account Number: 1402029109341002562

 

境内付款 In China:

 

Please deposit RMB500 yuan, with note: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Fee” or in Chinese: “留学生报名费” to the following bank account. This bank account accepts only RMB yuan. 

银行名: 福州市工行凤凰支行
账户名: 福州大学
账户号: 1402013409008800551

缴纳报名费时务必记住写明你的姓名。

 

七、录取及报到

学校将拟录取者名单及材料上报省教育厅审批通过后,将向申请成功者寄发JW202表(来华学习签证表)及录取通知书。学生持JW202表及录取通知书前往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学习签证(X1/X2签证)。

被录取的外国留学生持学习签证和录取通知书来我校报到,具体日期以“入学通知书”为准。学生应按时报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报到者,须以书面方式提前向我校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八、奖学金

从2013年开始,福州大学可以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有意申请者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中国”网站报名及查询。

另外福建省教育厅开始设立福建省政府来华留学奖学金,有意向申请者请在每年3-4月份关注福建省教育厅网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