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国际学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学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首个招收外国留学生 “汉语言”本科专业获批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6-03-16 01:23:51    点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通知,我校第一个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汉语言”本科专业成功获批(http://www.fjedu.gov.cn/html/xxgk/gggs/2016/03/01/39941300-fce0-4646-abb9-cb3a5b5de0e6.html)。该专业的成功设立是继我校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培养院校后,留学生教育的又一重大突破。

       外国留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是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开设的汉语言本科学历教育,学制四年,可授予本科毕业证书与文学学士学位。该专业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中文专业,也不同于培养对外汉语教学师资的对外汉语专业。国家汉办已正式编写和颁布了《高等学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言专业教学大纲》,明确规定了汉语言专业的教学对象、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原则和具体的教学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随着国家加大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支持,汉语热持续升温,学习中文并渴望获得学位的留学生急剧增加。但长期以来,我校一直未能有相关专业的学位授予权,这成为制约我校留学生数量增长的瓶颈。当前,来华留学生教育再次进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留学生“汉语言”专业的设置已成为必然选择。

       未来,学校将依托已建立的招生渠道,招收培养适应现代国际社会需求的应用性高端外国汉语人才,丰富我校国际化办学格局,提升服务国家对外发展战略的能力,促进留学生教育取得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