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国际学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学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海外学生期末及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6-07-07 15:23:11    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保证大家的暑期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假期,现将暑期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意游泳(游玩)安全。期末和暑假期间,气候炎热,是溺水事故多发期,大家尽量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江河湖、水库边、低洼地带等可能发生溺水、山洪及地质灾害地区游玩。

二、注意交通安全。暑假期间大家返乡、外出参观旅游、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相对比较集中,要重视交通安全与防范,注意旅途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搭乘无安全保障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

三、注意防火安全。暑期天气炎热,也是火灾多发时期,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违章用火用电,不私自在宿舍使用电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要做到人走时关闭宿舍内各类电源开关及插座,确保不发生火灾及火险事故。

四、注意卫生安全。夏季气温高,细菌易繁殖,容易发生中暑、食物中毒事件。大家要注意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

另外,在暑假期间,大家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的活动,拒绝黄赌、毒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在参加社会活动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明辨是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办公室

海外教育学院

                                        2016年7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