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国际学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学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18年外国来华研究生英文授课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8-04-03 09:57:54    点击数:

各学院、各单位:

2018年外国来华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核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来华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核工作,扩大国际交流,确保培养质量,明确授课语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请各学院于2018年4月12日前将本年度拟开展全英文授课的硕士、博士专业报送至对外处。对外处汇总后,抄送研究生院备案,格式详见附表。

2、 学院未申报英文授课的硕士、博士专业,统一按授课语言为汉语进行入学资格审核。语言能力未达标准者,不具备入学申请资格。授课语言为汉语的硕士、博士专业,申请人的汉语语言等级要求为HSK5级;授课语言为英语的,申请人的英语语言能力应符合下列要求之一:

(1)申请人的母语、国家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为英语

(2)申请人的母语、国家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非英语的,应提供雅思、托福成绩:雅思成绩不低于6.0,单项不低于5.0;托福成绩INTERNET BASED 不低于85分,单项不低于20分,或PAPER BASED不低于580分。如本科阶段全程授课语言为英语,可免雅思或托福成绩,但需提交本科学校正式出具的英语授课证明。

(3) 申请人的母语、国家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非英语的,经拟录取学院面试或考核,认为其英语水平达到入学授课要求的

3、 各学院开设针对外国来华研究生全英文授课专业时,应综合考虑师资水平(公共课任课教师情况须咨询研究生院),遴选有一定国际化办学经验、授课教师外语水平比较好的专业作为全英文授课专业试点。

联系人:赵新   22865239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研 究 生 院

                                          2018年4月3日

附:  2018-2019学年外国研究生英文授课专业备案表(范例)

                        日期:                               

学院名称

学习层次

*码

专业

专业负责人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硕士

080801

电机与电器


工艺美术学院

硕士

130400

美术学







 学院负责人:       经办人(电话):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