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国际学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学生 >> 奖学金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年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16:42:17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奖学金年审工作是外国留学生管理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政府、福建省政府以及我校相关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以及《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试行)》,2021-2022学年获得各级奖学金的外国留学生应进行年审。通过年审者,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资助。为了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审学生范围

尚未达到学制年限,2022-2023学年继续享受各级奖学金的留学生。2021-2022学年休学且联系不畅或已达到奖学金资助年限者,可不参加年审。具体年审名单请直接联系对外处郑老师。

二、年审内容

根据年审办法要求,各学院应从道德品行、学习成绩、科研态度、活动表现等方面应综合考察学生表现,主要包括: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出入境等外事纪律情况。

2.遵守校规校纪情况。

3.学习态度、考勤情况。

4.留学生参与各类中外交流活动情况。

5.留学生奖惩情况。

三、年审意见及奖学金待遇

除中国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年审办法另有规定外,参照《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试行)》执行。

四、年审需提交材料及流程

1.留学生本人负责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与学习情况小结。

2.各学院负责填报《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年审表》中导师(本科生不填)、教学办、学工办以及学院综合意见。鉴于部分留学生仍在境外的情况,个人基本信息与个人总结等需由留学生本人填写部分可使用邮件、拍照、扫描等形式发给学院负责老师。

3.学院公示无异议后,学院负责老师将年审表原件、成绩单原件(全显示版本,加盖教学办专用章)各一式一份提交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对于拟取消或中止奖学金的情况,学院应提交书面说明报告一份,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4.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组织评审工作,确定年审合格、不合格名单。

五、年审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在2021年4月22日前将年审资料送至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友楼203),联系人:郑老师、赵老师,联系电话:22869387、22865231。

附件一:《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年审表》

附件二:《福州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试行)》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