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港澳台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港澳台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2016年寒假安全公告

作者: 暂无     发布时间:2016-01-14 19:22:00    点击数:

各位同学:

       2016年寒假和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2016年1月23日至2月28日放寒假,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时间安排,按时回校报到。外国语言生按照海外教育学院统一安排假期执行。                 

     (二)请假安排:请各位同学配合各学院辅导员寒假工作,如有返回境外或离校过寒假的,请办好请假手续,到家后向辅导员电话或短信报平安;如有留校的,请及时向辅导员提出申请,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同时填写《2016学年寒假留校备案表》报校港澳台办、海外教育学院备案。

     (三)安全提示:

1、提升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回家途中以及在外期间要注意防火、防盗、防扒、防诈骗,谨防食物中毒、意外伤害以及交通事故。

2、注意消防安全。安全冬季气候干燥,天气寒冷,是各类火灾多发季节,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按规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注意燃放安全。

3、注意交通安全。寒假及春节期间,正是春运高峰期,也是返家、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比较集中的时期。务必注意外出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车辆和船只。

4、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重要财务,不随意“露富、现富”。注意防范各类抢劫案件,诈骗案件,尤其是电信、网络、手机短信、邮包、QQ等诈骗。

5、离校的同学在离校前要检查好寝室,关闭各类电器,防止火灾;留校的同学要服从学校留校纪律和安全要求,严禁在宿舍区使用各类炊事用具及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得私自调换寝室,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异性。严禁组织各类大型娱乐活动,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3、外出参加各类庆祝活动,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的位置,避免参与过分拥挤的场合,维护自身安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远离事发地点,切不可贪恋财务,返回危险区域。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外事如意!

 

                                                                                 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6年1月14日

附:

2016年寒假留校备案表

序号

姓名

学院

专业

联系电话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