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港澳台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港澳台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生副书记与学生干部、台港澳学生代表座谈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15:48:52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前往学生活动中心、台港澳学生工作室与学生干部、台港澳学生代表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 成长奉献新时代”主题展开座谈调研。党委组织部、党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参与座谈会。

林生副书记逐一听取了学生干部、台港澳学生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详细询问学生干部在思想引领、工作开展、服务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台港澳学生在环境融入、学习生活、考研就业、人际交往等方面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和具体指示,表示有些问题将立行立改,有些问题汇总梳理后将提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气氛轻松愉快。

林生副书记在互动交流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微党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帮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在交流中,林生副书记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和青年学生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学校发展的需要和同学们成长的需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和本领,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主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浪潮中,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的一流人才。林生副书记转达了学校党委对台港澳学生的关心关怀,勉励他们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包容适应、全面发展,更好地迎接未来人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