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港澳台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港澳台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赏榕城美景 话发展机遇 两岸青年夜游闽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31 15:50:16    点击数:

本届海青节期间,在参加完白天精彩的活动之后,还有不少台港澳学子、省内省外组团的台青乘船夜游闽江,共赏福州夜景,共话福州之行。

28日晚8时许,124名台港澳青年学子登上游船。船行间,江风扑面,两岸的璀璨灯光、现代高楼和山江桥塔在青年学子眼前铺展开来,引来惊叹连连。“没想到福州的城市夜景如此美,现在仿佛置身维多利亚港。”在游船二层甲板上,就读于福州大学的香港籍学生潘嘉丽表示惊喜,拉上小伙伴赶忙拍照记录下这一刻。

这个夜里,有人“刷新”城市认知,也有人感叹城市发展之快速。“我发现这座宝藏城市快捂不住了!”梁博翔来自台湾桃园,目前正在攻读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他告诉记者,福州的发展速度超出他的预期,短短4年间,他见证城市轨道交通圈逐步成形,现代商圈越来越多。

29日晚,在龙岩市工作的台青赖光毅乘船夜游闽江,令人沉醉的江风、动人的音乐让他深感放松愉悦。赖光毅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福州有具备历史厚重感的街道和建筑,也有眼前这些富有现代气息的高楼大厦,这样的城市呈现了历史进程,让人印象深刻。”

在赖光毅不远处,台青刘毅骅在和新结交的朋友聊天。刘毅骅今年初到三明市工作,但是很快适应了在大陆的工作生活。“海青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我认识了新朋友。台青在大陆发展得很好,这更加坚定了我在大陆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