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0 10:19:51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第一批人员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我校已获批且正在执行中的创新项目共1项,具体详情如下:

1.执行期:2023-2025

2.留学单位:意大利摩德纳大学

3.选派专业:土木工程

4.选派类别及规模:博士研究生1人/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年;访问学者2人/年;博士后1人/年

二、申请人条件

1.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613)。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获得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

4.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657)。

5.各选派类别要求: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须为项目单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获批项目明确为中外双博士项目的,申请人可为项目单位在读博士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如申请人为硕博连读生,须进入博士阶段后方可申请。

三、资助内容

创新项目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四、时间安排

1.2024年2月29日前,项目相关学院严格按照CSC要求遴选学生,协助取得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协助学生准备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详见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648)。

2.2024年3月1日前,项目相关学院将以下材料报至对外处:

(1)推荐人员公示材料(包括姓名、学院、学生类别、留学单位、留学身份等信息,需于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内容包含公示链接及截图)

(2)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材料审核表(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

(3)2024年创新项目第一批推荐人员名单(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及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

(4)申请人单位推荐意见表(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及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

3.2024年3月1日-3月10日,对外外组织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http://sa.csc.edu.cn/)进行网申,并完成学校公示。

4.2024年3月20日前,对外处审核申请人材料,出具单位推荐公函并将有关材料上报至留学基金委。

五、重要事项

1.申报人数不能超过各选派类别的年度规模。

2.根据CSC现行规定,截止2025年7月31日,录取人数低于3年总规模30%的项目,到期后不再接受其申请继续执行。

六、联系咨询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旗山校区校友楼205室

联系人:邓老师 QQ:2316764950 邮箱:2316764950@qq.com 电话:22860919


附件:

1.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材料审核表

2.2024年创新项目第一批推荐人员名单

3.申请人单位推荐意见表

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