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暨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16:43:24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3年下半年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安排,2023128日下午,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校友楼111会议室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学习活动暨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培杰同志主持。

会上,胡培杰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抓好党风党纪教育,确保党员知红线、筑防线、守底线。与会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通过学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为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接着,支部党员曾筱霞同志以“从台湾发现海上福州”为主题为大家讲述党课。她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从台湾地区的人文景观角度剖析了与福建省及福州市的文化融合现象,并提出了深化闽台社会人文交流的见解。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台重大政策主张,深化闽台社会人文交流要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要通过加强闽台历史文化交流交融不断谱写“两岸一家亲”的新篇章。

今年以来,支部通过机关党委联系支部副书记带头讲、支部书记跟着讲、支部党员学着讲形成了党课“三级联动”模式,探索支部“党课+”特色党建品牌,强化支部学习效果,着力提升主题教育的质和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