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对外处党支部与建筑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2 16:43:59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院一线开展调研,促进党建优势互补,加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1221日下午,对外处党支部与建筑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作调研,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建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筑梦馆”,从材料,布局,结构,工序等四个方面深入了解了红色党史建筑模型展区、八闽大地革命建筑展区、奋进乡村振兴建筑规划展区、“一带一路”建筑模型展区、福建民居建筑展区。各展区用建筑蝶变展现闽山闽水,恰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赋诗:“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主题教育收获体会,围绕促进“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互动交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深入调研建筑学院外事工作发展规划和实际需求,我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外事工作进学院,立足学校优势资源,以外事工作“两进两提升”为抓手服务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党员干部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让离家在外的党员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节日的温暖,大家欢聚在活动室里调馅、包饺子,相互切磋着包饺子的技巧,氛围融洽,到处洋溢着“家”的温馨和味道。这对于缓解工作压力、密切交流、提升组织归属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通过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加强了建筑学院与我支部交流与联系,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在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